左眼的云

你们想多了(二)

*ooc,由于描写角度问题和作者脑回路问题,可能出现熟悉的名字不熟悉的刀,慎入!!!如若出现不良反应请立即退离现场并召唤近侍安抚。
*女审神者,日常向,偏乙女(?),可能有刀。

3.
        我叫加州清光,是编号4843本丸的初始刀。主人说过,我是世界第一可爱。可是,现在,夸我可爱的主人已经不在本丸了。啊,请不要误会,主人没有去世啦,只是因为两个月前,她从屋顶掉下来,和底下的狐之助相互碰到了头,然后都被送进了现世的医院里。狐之助的头有那么硬,不知道主人是不是被撞坏了,不然怎么会这么久不能回本丸呢?啊,我不是乱说的哦,之前经常看到狐之助偷吃被主人放在高处的油豆腐不小心摔下来完全没事的样子。
       哦,话题扯远了。今天本丸召开了临时会议,因为本丸来了个新的狐之助,通知我们主人回来了。太好了,主人总算回来了。好久没人夸我的指甲涂的好看了。这样想着,我看了看手上的两款指甲油,考虑涂哪一款比较可爱。
       “清光,召开紧急会议!”安定从门外冲进来,神色匆匆。
       “嗯?怎么了?什么紧急会议这么着急?”虽然好奇,还是马上收好心爱的指甲油。安定神色那么紧张,看来是大事。
       “说来话长,先去大广间集合。”安定微微皱着眉头。忽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赶到大广间的时候,本丸大半同伴都到了,也有和我们一起到的。堀川看到我们,冲这边招了招手,示意我们过去。连一向开朗的堀川都露出了担心的神色,我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
       “人都到齐了是吧?”坐在主位上的是小乌丸,平时一派轻松游刃有余的样子,此刻亦是面色深沉。“之所以召开紧急会议,是因为上午来的狐之助说的审神者的事。”咦?他为什么说“审神者”而不是“主人”?
      “那只狐之助不是我们本来的狐之助,”小乌丸不缓不慢地继续说道,“一般来说,一个狐之助对应一个审神者,现在本丸换了狐之助,那么——”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我的脑海中自动补充了他的话——“那么也就是换了审神者。”
      现场一片沉寂。大家此刻都被这个认知惊吓到了。
      “一,一期哥,”不远处的五虎退慢慢哽咽着,一只手拉上了一期的衣角,“主,主人,不要我们了吗?”
      “小退,”一期温柔地摸了摸五虎退的头,“主人不会丢下我们不管的。”尽管这样说着安慰的话,面上依旧遮掩不了对于被抛弃的命运的无奈和忧伤。
       “这个惊吓可一点都不好玩啊。”鹤丸故作轻松地说着,“丢弃我们什么的,之前一点预兆都没有啊。”
       “我相信主人不会丢下我们的!”此刻被称为“主命至上”的长谷部一脸的沉痛,随即起身,“我要去ZF问个明白!”说完就准备往外冲。
       “主人不会抛弃我们,”烛台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脸的悲戚,“但是如果是身不由己呢?你们忘了主人是怎么离开本丸的吗?”长谷部停下了脚步,一脸的不可置信。
        我知道,主人最后是横着被抬出本丸的。所以?!主人她?!想到这,我的心一沉。不,不会的,主人不会有事的。我看向安定,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同样的不可置信,然后变成了悲伤。边上的堀川拍了拍低着头捂着脸肩膀一颤一颤地抖动着的和泉守,另一只手快速地抹了一下眼睛。长曾祢大哥摸了摸身边呆愣住的浦岛的头,而浦岛边上的蜂须贺此刻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听了烛台切的话过后,许多短刀都忍不住放声哭了出来。一些比较感性的刀也红了眼眶。其余的年岁比较老的看的比较开的刀,也默默叹了口气。此刻大广间弥漫着悲伤的气息。
       “那个,虽然此刻说这个不太好,但是,这么说来,”新来的日向略带迟疑地开口了,“那明天就是新的审神者上任了吗?”
       新的……主人吗?按理说,我们是刀剑,被迫易主是常有的事,忠于使用我们的人才是我们的职责,但是……现在让我对着其他的面孔喊“主人”,有点……开不了口。意识到这个,我感到了不安。明明,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可是,为什么,知道要换新的主人,心底里那么的抵触呢?
       日向的话,让本来沉浸在悲伤中的同伴们,暂时转移了注意力。看着他们脸上的迟疑纠结,我心底的角落不知道为什么涌起了小小的庆幸——看来大家都不太想换其他的主人。
       “看来对于易主一事,大家都有点抵触啊。”髭切操着他的软软的嗓音道出了大家心声,然后面向他弟膝丸:“绿丸也是这么想的吗?”
       “是膝丸啊兄长。”膝丸无奈地叹了口气并再一次更正了他哥给他取的名字,“易主这种事,我们作为刀剑是没有办法拒绝的吧?可是,现在的主人……”说着说着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后面的话抵在了喉咙口,又被他憋了回去。
        源氏兄弟的话刚落音,在场的人,脸上的纠结更甚。尤其是和主人走的特别近的短刀们。粟田口的短刀们都已经看向了他们的兄长,一个个脸上不知所措。小夜抱着自己的本体,本来阴沉的表情,此刻更加沉闷。江雪和宗三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他,只能默默地摸摸他的头。一向健气十足的爱染,此刻安静地和萤丸靠在一起,任由明石拍着他们的背。谦信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可能是熟识的监护人小豆不在,在努力忍着,边上的小龙可能是看不下去,伸手把他揽到了怀里。日向大概因为才来不久,倒没有显露出多大的纠结,对于我们的纠结也没有显出奇怪的神情。
       “看来大家对于小姑娘都很舍不得啊。”三日月放下了手中的茶碗。“老爷爷我也很舍不得啊,毕竟小姑娘是个好孩子,对于老人家我一直很照顾呢。”
       “新上任的审神者,会是什么样的人呢?之前和主人看的好多关于其他易主本丸的故事,都不太好呢。”鲶尾好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有好多品性不太好的审神者,喜欢碎刀玩。有的审神者有精神洁癖,不喜欢我们这种有前任审神者的刀。而且,似乎还有好多审神者,只在乎稀有刀,对于我们这些随随便便都能入手的短刀脇差,是不管死活的。”
        碎刀玩?!这也太过分了吧?!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绝对不能容忍!”听鲶尾这么一说,我觉得我坐不住了。我来本丸这么久,和主人一起,见证了本丸从最初的寂静荒凉到现在的繁华热闹,即使主人不在了,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主人慢慢建立起来的成果被别人破坏掉。
       “说起来,我有个疑问。”一直安静喝茶的莺丸放下杯子,缓缓开口道:“我们的形体,不是依靠主人的灵力存在的吗?既然我们形体未灭,也就是说,主人依旧安好啊。”
       莺丸此话一出,激起一片喧哗。
      “太好了,主人没事!”“我刚怎么就忘了这个了呢?”一时间,大家抛开了忧伤,心头的石头也落了下来。    
       “可是,主人既然没事,我们却要易主,怕是在现世的主人此刻情况不太理想啊。”小狐丸皱了皱眉头。
        “那不如我们向时之ZF询问缘由吧,在确认主人无法继续担任审神者一职之前,易主之事就先放一放吧。”小乌丸又恢复了原本游刃有余的淡定。
       “那明天就有新的审神者来上任了,说到底,我们似乎不能拒绝审神者呢。”歌仙道出了大半同伴的担心之处。
       “让对方主动放弃便是。”鹤丸又恢复了以往的神采奕奕。“唔,要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惊吓。虽说这样做不太好,可是现在是紧急情况紧急处理呢。”
       “说到这个,似乎很多审神者很忌惮黑暗本丸呢。”鲶尾忽然来了兴致,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要不我们装成黑暗本丸,吓唬那个审神者,放弃我们的本丸?”
        “这个听起来足够惊吓,”鹤丸一听,来劲了,“怎么个装法?”除了鹤丸,其他刀刀也露出了一脸的兴味,都明里暗里把目光投向了他两。
       “嘛,根据从主人那看来的黑暗本丸的故事来看,黑暗本丸多半有开门杀,杀不死还有夜袭,搞不定还有明枪暗箭,再不行还能搞个孤立,从心理层面击溃对方,这种种套路。|”鲶尾一边回忆一边总结。
       “哇喔,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黑暗本丸的我们居然这么多花样?”鹤丸摸了摸下巴,一脸兴味盎然。不光他听了鲶尾的话这样,其他人也是一脸不可思议。“那么,就从开门杀开始,给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吧!”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伤到人了可就不好了。”石切丸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假装一下就行了,又不是真的要砍人。毕竟只是吓唬一下嘛。”鹤丸笑了笑,“要不就交给我吧!想想忽然有点期待了呢。明天我在前门,你们在后面照应,如果我这边没有成功吓退对方,你们再见机行事。”
       于是大家又合计了一下,决定了明天的计划。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