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的云

你们想多了(新年番外)

*ooc,慎入。如出现不适应请立即退场比你召唤近侍安抚。
*女审神者,偏乙女。
*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叫竹夭,是编号4843本丸的审神者。
      今天是农历新年,所以我在家里和父母一起庆祝。至于本丸,因为他们都是日本刀,自然过的是日本的新年,上个月已经过了。离开本丸前和家里的管事刀交代了几句,拜托他们我不在的这几天多看着一点,每天随意做做日课就好。
      在零点放完开门鞭,我就洗洗回了自己的房间。估摸着父母都睡下了,我拿出了时之ZF特别为我们这些回老家过年的审神者准备的空间转换器,压制住心底的激动,回到了本丸。
      我直接定位了自己在本丸的房间,此时是深夜,本丸里寂静无声。打开壁橱,拿出了之前准备好的小竹篓,掏出自己的身份证看了看,又拿出自己以前准备的刀刀们的年龄表看了看。嗯,好了,心理建设准备完毕。背上小竹篓,揣好小卷轴,拿着小手电,我哼着小曲儿,向着刀剑们的房间出发。
      首先是最大的粟田口的房间。我轻轻敲了一下门,然后耳朵贴上去,但是并没有听到任何响声。啊咧?照理说,短刀夜晚的侦查应该会加buff的啊,咋没动静呢?不管了。我轻轻拉开门,然后头伸了进去看了看,漆黑一片。啊呀看我这记性,我一拍头,拿出小手电,朝里面照了照——地上好干净啊!好孩子,房间收的真干净!诶不对!人呢?大半夜的不睡觉摸鸡去了?    
      带着疑问,我又拉开了隔壁房间,依旧没人。这是和粟田口刀派组队出去浪了?嘛,不管了,我选择转换目标。没人,没人,依旧没人。哎呀我去!小崽子们这是有了去年的经历所以学精明了?
      默默地从兜里拿出在家里带的瓜子,靠在墙角一边嗑瓜子一边思考起人生。
      “谁?!”忽然背后一阵冷风扫过。我一回头,见着一长发摆摆白衣飘飘的身影远去。这机动,也就极短了,可是,家里短刀好像没有那么长黑发的啊?而且,这身高也太不短刀了吧?桥的麻袋!这阴森森的感觉,难道是?嘿呀胆肥了呀咱家那么多神刀斩鬼刀还有只女鬼姐姐呢你也敢来放肆?呔!待我收了你这妖孽!瓜子一丢,立马发挥最高机动追了上去。
      追着追着,来到了大广间,此刻里面漆黑一片。悄咪咪地闪到开关处,“啪!”金光闪闪的大广间立马亮堂了。
      “新年快乐!”整齐划一的祝福声,字正腔圆。本丸所有刀刀们围坐开来,正对着站在开关处的我齐声说道。
      “你们,你们居然会说中文。”我受到了惊吓,(少女娇羞式)捂嘴。
      “诶嘿嘿,主人吓到了吗?”今剑托着下巴,眨巴着大眼睛。
      “主人真是慢啊,我们在大广间等了好久了呢。怎么样?是不是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集合?”鹤丸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
      “真没想到你们居然都集中在这里了,我还以为经过去年的惊吓,你们都防备起来了呢。”我又扫视了一周,差不多人员到齐,很好,一个都少不了。“啊对了,你们有看到鬼吗?刚刚我是追着一个鬼飞奔来的。”
      “哦,你是说她吗?”青江微微侧过身,我看到了他背后的女鬼姐姐。纳尼?!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底有了点小失落。
      “啊对了!”我冲着他们咧开嘴笑了,从兜里拿出小卷轴,右手一抖,“恭喜发财”,左手一抖,“红包拿来”。然后慢慢环视了一周,确保和他们眼睛对上,“大家准备好了吗?”
      说起来,大过年的,最让人兴奋不已的事,果然是收到大把大把的红包了。一本丸的成百上千年的大龄刀,可不就是个收红包的好机会吗?什么?你问“你好意思找短刀要红包吗”?哦呵呵,我之前出门的心理建设不是白做的。
      “主人,红包是准备好了,不过呢,我可是听说,红包一般都是长辈给晚辈的呢。我们好像不是那种关系哦。”髭切右手食指中指间夹着一个红包,左手食指无意识一下一下点着脸颊。“你说对吧,红包丸?”
      “是膝丸不是红包丸啦兄长!”膝丸脸微微红着,看向我这边,微微带着点期待。
      哦,我懂了!
      “髭切爷爷,膝丸爷爷,”我甜甜地喊了两声,“新年快乐!”然后抱着小竹篓,一脸期盼地看向他们,然后又抖了抖那个展开的写着“红包拿来”的小卷轴。
      “噗哈哈哈哈!”顿时,大广间里爆发出了一阵阵笑声,笑声里还带着一股子的幸灾乐祸的味儿。而此时髭切的脸色也不太好的样子,膝丸的脸一下红了。
      啊咧?髭切似乎不太高兴?我盯着他,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哦,是不喜欢“爷爷”这个称呼么?
      “奶奶好!”我盯着髭切的妹妹头,忽然有所领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广间有那么一瞬间的寂静,然后爆发出了更大的笑声,之前笑的含蓄的几个这下都来不及捂嘴了,而本来就笑的厉害的几个开始打滚了。
      髭切的脸色更黑了。哎呀我去,这祖宗真不好伺候。
      “那你们要我喊什么?”我扁了扁嘴。
      “是这样的,主人。”清光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去年你就要了两次红包,前段时间日本的新年大家才给了你红包呢,现在又要给,当然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就给啦。”他从兜里掏出一个大大的红包,朝我摆了摆。
      “清光你不可爱了。”我一脸的“你怎么变心了”的看渣男的眼神看着他。“你们都不爱我了,”我捂住脸,“这个本丸不再充满温暖的人情味了,我要回家!”然后把卷轴卷好,放进小竹篓里,抹了抹眼角,然后起身。
      “主人不要走,要多少红包我长谷部都会为您奉上的!”长谷部连忙起身,双手捧着一个大红包。“主人,我准备了五个红包,请务必收下!”巴形手上捧着五个一看就是精心包装的红包向我递过来。
      我给了他们两个一个“还是你们懂事”的充满欣慰的眼神,然后向着红包伸出手。
      “等一下哦大将!”药研抓住了我的手腕,止住了我要伸向红包的手。“红包我们不是不给,但是,我们也想拿点好处嘛。而且谁家的审神者会找短刀要红包啊,虽然我很开心您能认清我们的岁数。”
      好处?“那你们想要什么?”我摊开手。“而且你们这么多人,我也没有准备,你们要的东西也不一定都是一样的,要不这样吧,把你们想要的东西都写下来,我从中抽出几样,然后选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而且我可以马上兑现的,好吧?”
      或许是想着我说的也在理,提议通过了。然后大家各自找来纸笔,写下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放进了我的小竹篓。为公平起见,特意让他们把纸张大小统一,而且也是同样的折法折起来的。我把手伸进纸堆里,搅了搅,然后又抱着小竹篓晃了晃。
      希望不要抽到什么奇奇怪怪的请求。我随便选了五个。
      展开第一个,“想要主人一直保持微笑。”我读了出来。“好的,我会一直保持微笑的。”应该是物吉写的,果然是小天使啊。
      第二个。我觉得我的眼角抽搐了那么一下。“想要主人给我绑上红绳束缚住我。”龟甲我和你说,你这样是会被揍的。看吧看吧,你左边的物吉已经拿出了绳子,右边的兜兜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骚速剑先生,请帮我按住他。”物吉微笑着把绳子套上了自家大哥的头。“包在我身上!”兜兜爽朗一笑,双手按在了龟甲双肩上。
      第三个,“想要更多的修行。”呃,山伏,除了日常的出阵当番,其他时间你想去哪修行都可以的。
      第四个,“想要人妻。”小包丁,对不起,这个太难了,要不下次我回现世带你一起吧,我姐是人妻来着。
      第五个,“想要摸摸主人的头。”诶?这是谁的?
      “那么,以上五个,”我环顾了一周,“你们选哪个?”
      “果然只能是最后一个吧?”安定微笑着。
      “是呢,话说还没摸过主人的头呢,这个听起来也不错。”每次都是被我摸头的萤丸看起来跃跃欲试了。
      “大家都选这个了吗?”我清了清嗓子问道。
      “对。”“也只能选这个了。”“听起来不错。”“忽然有点期待了。”“虽然不是我写的不过摸大将的头也不错呢。”“主人头发很蓬松的样子摸起来一定不错。”……大家纷纷发表意见。
      摸头吗?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反正又不会把我摸秃。“那好!”我干脆坐在原地,抱着小竹篓,“一个一个来吧!摸完了记得把红包放进来哦!”
      然后,那些跃跃欲试的几只就立马凑了上来。见着别人摸的好开心的样子,其他人也拿着红包晃过来了。或者不太好意思的也被身边的人拉了过来。
      比我矮的刀非常积极,因为平时都是我摸他们头,这次转换立场,一个比一个兴奋。
      和我差不多高的刀也是兴致勃勃的样子,估计因为身形心性的原因,被自家的兄弟或者本丸的年长者摸头次数比较多。
      其他的比我高的刀……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们的表情,因为平时他们想要下意识摸我头,都被我躲过去了,这次有种“啊啊此生心愿已了”的感觉了。
      当然了,总有那么几个特例,比如拉着被单说着什么“仿品没资格摸主人的头”然后把红包小心地放进小竹篓但是没离开时不时拿无比羡慕的目光看着摸在我头上的其他人的手的家伙,我只能拿起他的手放到头上,然后拿头顶蹭了蹭他的手心,瞬间他就表演了一个原地冒烟;比如某个说着“其实并不想和你们群聚摸不摸头无所谓”的家伙我想和你说你倒是拿开你的手啊你都摸了多久了没见着你后面排队的那位刀出鞘了么。
      终于结束之后,我背上小竹篓,拿着时空转换器,“那么,各位晚安,谢谢红包!”说完,启动转换器,回到了家里。
      拿完钱就跑人真刺激。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