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的云

你们想多了(一)

*ooc,因为描写角度的问题和作者脑回路问题,可能出现熟悉的名字不熟悉的刀,慎入!!!出现不良反应请立即退离现场并召唤自家近侍给予安抚。
*女审神者,日常向,可能偏乙女(?),可能会有刀,食用请注意。

1.
     我叫竹夭,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公职人员。
     我的工作职称是“审神者”,工作内容是带领刀剑化身的付丧神讨伐妄想改变历史的时间溯行军。嗯,昨天和我见面的一只名为狐之助的据说是时空ZF的工作人员大概是这么和我说的——为什么说“大概”?因为它说的是日语,虽说大学学的是日语专业,但是听解这方面还是有点困难,还好还能了解个大概意思。
       说起来,昨天它开口说话时真是吓到我了,条件反射地抄起手边的砖头朝它的脑壳敲过去,准备敲晕它好拿去卖钱,毕竟是会说话的稀罕物,应该能卖个好价钱,无奈这家伙头太硬了,一板砖下去啥事都没有。估计是砖头太小了吧,我琢磨着。
       明天就要上任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听家里说,我毕业后好像是有过一份工作,后来我因为脑症荡住了院,又失忆了,工作那边估计是吹了。出院后,想在家边找份工作,结果听到我因为脑震荡失忆什么的没人敢要我了,可恶,我只是丢失了一部分记忆而已又不是摔傻了!还好有工作找上门了,也不知道狐之助和我爸妈这边怎么沟通的,我还没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老妈已经把我的东西都收拾妥当了,然后让我连夜和狐之助及几个相关工作人员飞去了霓虹国,果然是嫌弃我在家白吃白喝了吧?!
2.
        我叫竹夭,今天是我正式上任的日子。
        在狐之助的引导下,我来到了一座名为本丸的日式大宅前。
        “审神者大人,就是这了,请您进门吧。”狐之助甩了甩尾巴, “我的工作也算完成了,那么,再见了。”  说完,转身回到了带我来的鸟居边上,隐去了身影。
        “哦,好的!再见!”我点点头,朝它摆了摆手,然后把行李箱放在一边,来到大门边推开了大门。
        “咻——”刚进门,有一道白光从我的耳边飞过,然后是“哐”的好像是什么尖锐的东西扎入木板的声音,我颤颤巍巍地回过头,便看到了一刃刃口泛着白光的刀扎在我刚推开的大门上——这是什么情况?!开,开门杀?!
       妈呀!!要杀人了!!!!不对,要被杀了!!!!!!这时候我真的特别感谢自己身体的反射神经,尽管内心怕的要死,身体还是没有被吓得不能动弹,以右脚为圆心,左脚画了个半弧迅速转过了身,然后飞快跑出去,经过行李旁顺手捞起了行李箱,然后飞奔向鸟居没管后面一溜的“阿鲁基”的叫声——鬼知道“阿鲁基”是啥啊——我边跑边腹诽。
        哟西高大壮观又美丽的鸟居啊带我回原来的地方吧!看着面前的鸟居我满心的希望着。可是,白光呢?为毛我还在原地?
         身后“阿鲁基”的叫声越来越近,我急的跺了跺脚,转身跑进了边上的树林。树林很密,很适合藏身,行李箱因为太碍事直接被我丢在树林外面了。
         跑着跑着,下起了雨,还好没有打雷,不然树林里也不安全了。
        不知道跑了多久,实在是迈不动腿了,我才停下脚步,弓着身子,一只手撑在膝盖上,一只手捂着胸口,大口大口喘着气。回头看了看,确定没有被追上,才松了口气,也没管下着雨,一屁股坐下来,靠在了边上的树干上。反正是一步路都走不动了,附近目测也没有山洞什么的能避雨,这棵树好歹枝繁叶茂的,也能挡一点点雨。
        现在歇下来,我才有时间慢慢整理思绪,弄清楚从头到尾到底发生了什么。
        刚进的是本丸,里面的人,要么是审神者,要么是付丧神。我是来上任的审神者,那么,刚丢刀过来的是付丧神无疑了。可是付丧神是由审神者召唤的,我才来啊,为什么本丸就有付丧神了呢?难道我是接手二手的本丸?而且,刚刚那个是开门杀吧?看来这个不光是二手本丸,还是黑暗本丸啊,心好累。哦,你问我为毛知道黑暗本丸?因为昨晚无聊,翻电脑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存的几篇小说,我看到名字里有“本丸”两个字,想着我工作的地方也是叫这个名字,于是愉快地看了那几篇小说。可以说,开门杀,是大半黑暗本丸的标配了。可恶的狐之助,一定是记了我之前拿板砖敲它的仇,所以给我弄了这么个黑暗本丸给我。这年头,新人真的不能得罪老人,分分钟给你穿小鞋让你哭都没地方哭。
       说起来,别人接手黑暗本丸,都是靠着强大的攻击力制服造反的暗堕刀,然后靠着强大的灵力净化并治愈他们,后面说不定还能靠超高的EQ和颜值收个后宫什么的,我的话,啥都不会啊。而且,灵力到底是个啥,我都没弄清楚。
       “唉……”默默叹了口气,跑路偏逢天下雨,我也是倒霉透了。不知道是不是刚刚运动过头又淋了雨,还是昨晚没睡好,现在放松下来,头有点晕乎乎的,一股倦意涌了上来。靠着树干,我慢慢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4)